中正紀念堂-紀念總統蔣公的園區.民國64年年4月5蔣公去世時.我正就讀桃園
市振聲中學初一.當年舉國哀働情況.現在5年級後段班以後出生者.大概都無記
憶.當時學生都要背誦蔣公遺囑.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前面幾段!!64年4月16日移
靈慈湖.當時桃園市學校都要去迎靈.我們班上.被分配到現在成功路與民生路
口轉角.記憶猶深.靈車從成功路左轉民生路時.我還跪在路上呢!!


蔣公過世後.政府決定興建中正紀念堂以茲紀念.69年4月4日中正紀念堂落成.
我唸高三.隔天我就去參觀了.當時台灣沒有如此龐大建築與園區.真覺震撼!!
後來大家記憶較深的.反而是紀念堂門口2側的儀隊英姿.現在台灣人已經很少
去中正紀念堂了.反而是大陸客有興趣.歷史人物的定位.真的是很難蓋棺論定


 

2014/3/9帶老婆一遊.前晚下雨.因此早上濛濛天空.拍不出好景觀

 

 


 

要上階梯時.只聽到大陸話.韓語.日語.不誇張.觀光客比台灣人多

 

剛好11:00儀隊交接


看完儀隊交接.到園區走走

 

3月杜鵑已綻開

有下毛毛雨

 


 園內各式景色

 

 


 水池

 

 


後記:
1.紀念堂落成後就常來看各式展覽.園區寬廣.適合各項活動.
2.一旁南門市場美食與年貨.也值得品嚐與購買


 

周圍景點  

 

台北-士林官邸菊展-影音圖文全記錄
台北-兒童新樂園-影音圖文全記錄
台北-象山步道健行與登高遠眺101
台北-101觀景台.從高空看見台北-影音圖文全紀錄
台北-美食之旅-阜杭豆漿.吳寶村麵包.誠品生活松菸店
台北-內雙溪自然中心.[臺北小溪頭]鳶尾花.鼠尾草.薰衣草
台北-內雙溪自然中心.[臺北小溪頭]藥用植物園
台北-陽明山花季-小油坑.花卉試驗中心
台北-樂童樂室內親子遊樂園Fun-Kid-Fun.超好玩影音圖文全記錄
台北-木柵動物園
台北-中正紀念堂
台北-萬華剝皮寮.周記肉粥.三六圓仔店.龍山寺
台北-捷運信義線-藝術風格與自然綠意之驛站
台北-捷運松山線與台鐵松山站
台北-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
台北-內湖天梯.白石湖吊橋
台北-貓空纜車觀景

 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榮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