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用語不斷變遷,有時令人困惑。近期社交媒體上流行的用語是「像極了愛情」。原始出處:中國大陸歌手「隔壁老樊」的歌曲《我曾demo》中,歌曲描述愛情的滋味。


2019年在中國大陸流行:一名網友在平台寫下評論:「玩歸玩,鬧歸鬧,曖昧上頭的那幾秒,像極了愛情;你可以碰我的身體,但不能碰我的手機;躺在我懷裡的時候,不要問我愛不愛你;都是出來玩的,動心就是你的不對了。」無意間引發許多人共鳴轉發,在中國大陸社群網站掀起一波流行。


2023年在台灣流行:導演蘇三毛在臉書轉載一篇文字「教你如何寫詩」,步驟為:1.隨意寫一段話、2.最後加上「像極了愛情」、3.完成,就可以寫出文青的詩句,立刻被3千多名網友分享,讓這段「像極了愛情」再度迅速竄紅。 

 

流行原因
1. 簡潔易懂:「像極了愛情」這句話簡潔易懂,容易讓人產生共鳴,因此容易被廣泛使用。
2. 幽默諷刺:「像極了愛情」也可以用來表達某種幽默諷刺的效果,例如「玩歸玩,鬧歸鬧,曖昧上頭的那幾秒,像極了愛情;但我只是想玩,你卻動真感情,這就是你的不對了。」
3. 網路傳播力:隨著網路的發達,網路用語可以迅速在網路上傳播開來,因此「像極了愛情」也得以在短時間內迅速流行起來。


應用
1. 在日常生活中,可以用來表達對某事物或某個人的喜愛或依戀。例如:「每天早上看到你的笑容,像極了愛情。」
2. 在社交媒體上,可以用來表達某種幽默諷刺的效果。例如:「你說你愛我,像極了愛情;但你卻從來不陪我逛街,這就是你的不對了。」
3. 在文學創作中,可以用來營造一種浪漫或諷刺的氛圍。例如:「在那個夏天,我們相遇了,像極了愛情;但那只是一場夢,醒來後,我們都回到了各自的生活。」 



 

【像極了愛情】上一句是曖昧上頭的那幾秒,整句話的原句,是出自於大陸網友[隔壁老樊]在網易云上對歌曲《我曾Demo》的評價:

玩歸玩,鬧歸鬧,曖昧上頭的那幾秒像極了愛情;

你可以碰我的身體,但不能碰我的手機;

躺在我懷裡的時候,不要問我愛不愛你;

都是出來玩的,動心就是你的不對了。

 

 

 

[隔壁老樊]這段話太過於經典,因此在微博上廣為流傳。其中“曖昧上頭的那幾秒像極了愛情”則被很多網友衍生新的句子。
受過情傷的人,藉著這句話來調侃愛情廉價。不懂愛情的人,藉著這句話來故作深沉。總之,看什麼都像極了愛情

 

 

 

導演蘇文聖,在fb分享一張[教你如何寫詩]圖文,隨意寫一段話,最後加上像極了愛情就變成一首詩,掀起網路上 像極了愛情風潮




 

以下是用「像極了愛情」造出的10個句子:


1. 每天早上看到你的笑容,像極了愛情。
2. 你說你愛我,像極了愛情;但你卻從來不陪我逛街,這就是你的不對了。
3. 在那個夏天,我們相遇了,像極了愛情;但那只是一場夢,醒來後,我們都回到了各自的生活。
4. 你突然出現在我的生命中,像極了愛情;但我知道,這只是一場意外,我們註定要離別。
5. 我愛上了你,像極了愛情;但我知道,你不愛我,這一切都是我的一廂情願。
6. 你說你會永遠愛我,像極了愛情;但你卻背叛了我,這就是你的不對了。
7. 我們在彼此的世界裡擦肩而過,像極了愛情;但我們都沒有停下腳步,這就是我們的遺憾。
8. 我對你一見鍾情,像極了愛情;但我知道,這只是一場幻覺,我們註定要分離。
9. 你離開我後,我的生活像極了愛情,充滿了悲歡離合。
10. 我愛上了這座城市,像極了愛情,讓我心跳加速,難以忘懷。
這些句子使用了「像極了愛情」來表達不同的情感,例如愛情、失戀、諷刺、喜悅等。

 

以下是一些其他的應用:
1. 「你突然變得冷漠,像極了愛情,讓我心碎。」
2. 「我努力工作,像極了愛情,只為追逐心中的夢想。」
3. 「我熱愛生活,像極了愛情,讓我充滿了活力。」
您可以根據自己的創意,使用「像極了愛情」來造出更多不同的句子。

 

 

 

像極了愛情梗圖🔻

 

  

🔻

  

🔻

 

🔻

 🔻

 🔻

 🔻

 🔻 

 🔻

 🔻

🔻 

 

 🔻  

 🔻 

 

 

為你寫文 為你瀝血,你卻只看不按"讚"與"分享"像極了愛情 😭

 

  

 

 

 

像極了愛情-我曾 原曲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

  

   

 

◉✿  別給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 →想完成的就去完成 →想追求的就去追求。◉✿ 

arrow
arrow

    榮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